close

大家好~~~miss c 最近北上發展了XDD

想說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台北面試的狀況

也讓想去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但是還是要先提醒大家我遇到的面試官跟你遇到的可能不同所以也會有不同狀況唷

 

先說一下我本人的基本狀況好了

公關廣告科系出身

3年半工作經驗

多從事活動、行銷、設計、公關,以企劃與業務為主

 

 

偉太廣告應徵AE

電梯一開門時真的有被嚇到耶!

超級古色古香的家具跟裝潢~不得不說真的很酷

我那場面試官有4人

會先要求自我介紹,然後會開始輪流問問題

包括....

你知道偉太在做什麼嗎?

你為什麼會想選擇偉太

你之前的工作經驗可以說一下嗎?

你工作中有遇到什麼很過分的客戶嗎?

你之後得規劃是什麼

你喜歡做什麼....我覺得是還滿全面性的問題

不過面試官好像都沒什麼太大的情緒反應

實在感覺不出來有沒有中他們的心XD

至於薪資的部分他們是說會依能力配給

再由人資打電話與我溝通

 

其實這次面試經驗還算不錯,面試官滿客氣的

不過從等待到面試時完全都沒有杯水

這是我覺得比較奇怪得地方

 

 

先勢公關公關人員

一進電梯也是被嚇了一跳

他們有自己的咖啡吧,非常可愛

裡面的員工也非常多~~辦公室也頗大的

然後你會被帶進去一個小房間寫考卷

沒錯!!!就是整整三頁的考卷

包括第一題用英文寫出你覺得公關是什麼??

還有你常看的粉絲專業?常用得媒體?

成功得公關事件?

只能說去面試前一定要做功課阿........

寫完後主管就進來了

我只能說這位主管非常珍惜時間

簡單自我介紹完看了我自己帶的作品集

跟我說台北的公關產業不像南部,台北比較嚴謹很多小細節等等

要我有心理準備巴拉巴拉的.....

也很快速的說了薪水,剛進來2萬8,可以獨立作業後3萬5這樣

看我能不能接受,結果會再由人資通知我

重點是我寫超久的考卷好像也沒看.............

 

這次得經驗我覺得比較無言一點

有一種妳在趕什麼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北部客戶的要求很高...

但那位主管說出來的感覺聽起來頗刺耳的...

而且考卷你根本都沒看啊!!!!!!!!!!!!!

 

博報堂AE

非常乾淨簡潔的公司~果然是日商風格

進去後被帶到會議室等待主管面試

我只能說主管也太美了吧~~~~~~~~~~~~~

覺得超想在這邊上班的

先做簡單得自我介紹與工作經驗分享

主管也是問起工作內容與接觸到什麼客戶

也因為是日商企業,要對到日本客戶

所以英文方面是很重要的

談得差不多後就會開始簡單的英文口說測試,一些基本對談

整場面試的對談非常舒服開心

主管告知一個禮拜後會與日本協理進行複試

 

因為我很想在博報堂工作

所以很認真準備英文對答~~~

還請日本朋友教我感謝面試等等日文XD

想說比較閒聊的時候可以講出來,代表我很有決心

 

等到複試那天我超級緊張~

不過日本協理人很客氣,先是基本的自我介紹後

協理問了很多專業問題,包括他問你喜歡哪個廣告找影片給他看

看完後要你分析廣告的創意目的,當然以上都是要用英文回答

整個面談時間約1小時,我真得覺得很累XDDDDD

 

但後來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在面談中

日本協理告知我上班日期與3萬的薪水都談好了

事後人資遲遲沒有發正式通知信,我寫信去問之後

才說要等禮拜五才能決定...........實在覺得之前白高興了

到了禮拜五下午5點多遲遲沒有來信,我受不了又直接寫信給人資

人資才回覆日本協理覺得我沒廣告經驗之後溝通可能會有問題所以不錄取

恩...其實有點不悅,人資也太被動了吧!!!

台灣主管是說無經驗新人可以,但日本協理又說因為我沒經驗所以無法錄用我

我覺得真的滿浪費時間的...........

 

 

聯成國際有限公司網路行銷企劃

電話中有被通知要上機考試

所以帶著心理準備去面試~

與主管簡單得介紹後就被帶去考試拉

上機的考題是撰寫FB粉絲專業的內文

要用2種風格撰寫~~

 

寫完後主管稍微看一下就請老闆來談了

老闆也沒問太多問題....直接切入薪水的部分

不過我想我可能薪水提太高老闆有點面有難色哈哈哈哈

所以之後也沒有被通知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